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荷航初體驗

第一次自助旅行,第一次到訪歐洲,在差點訂不到機票的情況下,選擇了荷航。
傳說中的荷蘭航空,座位小、空姐年紀不輕又壯碩,服務也不如亞洲的航空公司,還有掉行李和臨時取消航班等零星的負面消息,似乎不太令人放心。


最糟的情況沒有發生,但是誤點半小時以上似乎是常態,不論是去程、回程或中間停留曼谷再起飛,從沒準時過,但是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卻比預定差不了多少,機長大概有超速吧!

飛機上座位並沒有特別小,腳還能伸直到前方的座位下,比印象中的華航寬敞一些些;這次航程包含兩個航段,中間暫停曼谷,台北曼谷段的空姐比較年輕親切,而曼谷荷蘭段就出現了傳說中的媽媽級空姐,身材也更符合外國媽媽的標準了,比較特別的是,回程還出現了空少多於空姐的情況,空少很有活力,態度也比較親切;服務方面,空姐比較隨性,起飛和降落前都能看空姐很悠閒地在廚房喝咖啡和吃東西,其他倒是還好。

搭機過程中,最令我驚喜的是:其中一餐的餐盒上有數獨耶!坐在旁邊的外國人,看到我興致勃勃的樣子,還主動把自己餐盒上的數獨撕下來給我,餐具中也附了一支小鉛筆喔!好貼心喔~


值得一提的是,回程在 Schiphol 機場 check in,是自動化系統,只要刷護照就能選機位和列印機票,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在拖運行李時,櫃台的空姐拿了我的台灣護照看了超久,還跟旁邊的另一位空姐討論,她們不明白,為何我們是台灣人卻拿中國護照,她們把台灣護照認為是中國護照,因為台灣護照上寫著 "Republic of China",和中國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很像,解釋很久也沒用,一直到找來第三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空姐,才終於確定護照沒錯,是台灣護照的辨識度太低?太少台灣人搭荷航?還是空姐的專業不足?

2 則留言:

  1. 哈哈....既然空姐都是媽媽級
    空間當然不能太小吧....
    感覺上....好像台灣的機位比較小喔....

    回覆刪除
  2. Hello Ha~~~ 我之前也坐過荷航~坐飛機窗戶邊上面還滴滴答答的滴水~ 現在有數獨我的最愛~ 酷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