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Bali SPA

說起峇里島,最令我嚮往的莫過於 Villa 和 SPA 了,藉這次員工旅遊,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這次的行程原本就包含了Lulur Spa,我們又自費加了峇里島式按摩(Inko,USD 30)和芳香精油按摩(USD 35)。

第一天晚上安排的是峇里島式按摩,店家的一樓大廳除了供客人休息的桌椅外,有一個大玻璃隔出的空間,玻璃後坐著一排排的按摩師,跟入門的客人對看,格局還滿怪的;二樓的按摩區是半開放式,活動式布簾將床與床之間做簡單的區隔,昏暗的燈光和看似老舊的設備,讓我一點都沒有放鬆的感覺。按摩前必需先換上店家準備的睡衣,睡衣穿起來非常寬鬆,裡面只著內褲,再加上沒什麼阻隔作用的布簾,讓人很沒有安全感!

Inko 是指壓按摩,除了按穴道外還會拉筋,按摩的順序由前到後、由腳到頭,步驟非常繁瑣,很好奇按摩師們怎麼記得起那麼多步驟,會不會偷看旁邊同事的動作?一開始按摩腳部時,感覺還滿用心,可是愈接近頭部就愈偷懶,我可以體諒按摩師連按兩個小時一定很累,但她的力道和按的部位好像也偏差太多;另外個人滿不解由下而上的按摩順序,那雙按過腳底微微發汗的手,我的臉無福消受啊!

按摩完畢之後,回到一樓大廳喝薑茶,感想是:完全沒有想像中的舒適與放鬆,比較不出按摩前後的差別!而且不禁煙的大廳更是大扣分!

芳香精油按摩是第二晚的行程,一進店家感覺就比第一天好太多了,明亮舒適的環境教人先放心一半,在大廳挑選精油後,由按摩師領上二樓,這裡的設備乾淨舒適,個人的隱密性也夠,配合著輕柔的音樂,這才是想像中的SPA啊!

一開始先把腳泡在溫水中用粗鹽按摩,接著必需脫衣換上店家的短褲,按摩師會用一大塊布蓋住身體,先指壓一下要按摩的部位當做熱身,再抹上精油推拿,按摩的順序與 Inko 大致相同,最後會洗臉和按摩臉部,洗完臉皮膚似乎有變得比較光滑喔!只不過按摩結束之後,全身都油膩膩的,後來才知道店家準備的小毛巾是用來擦拭身體的,在經驗不足的情況下帶著油油的身軀回到 Villa 才清洗。

行程最後一天的上午,前往 Villa Seminyak 體驗 Lulur SPA,Villa Seminyak 整體的印象就是更高級,更貼近我對 Villa 的想像,不過我們無緣入住,只是來做 SPA;SPA 區有十幾棟小小的 Villa,每一棟可服務兩位顧客,小 Villa 裡還有小庭院、小泳池和半露天的淋浴區及浴缸,光是環境就令人期待!


按摩前也是要先換上店家準備的免洗褲,還是頭一遭看到黑色的免洗褲呢!流程由洗腳開始,接著是按摩頭皮及護髮,在類似精油按摩全身之後,進行全身去角質,然後帶著滿身的屑屑到半露天區淋浴和泡玫瑰花澡。按摩的過程是很舒服的,可是因為護髮用毛巾包住頭髮時綁得太緊,頭痛導致我一直分心期待可以鬆綁的時刻,沒辦法好好享受療程,額頭上留下的勒痕一直到隔天才完全消除呢!

結束之後步出 SPA 區,發現每戶門口都掛有可愛的小木牌,掃把標誌代表清掃中,而安靜標誌代表裡面有人喔!


SPA 的按摩程序中,有一項令我不習慣也不解的就是”拔手、腳指”,按摩師會拉每根指頭,發出像是折手指的啪啪聲,讓我不禁在按摩後動動腳指,看看它是不是還安然無恙!這到底有什麼功效呢?另外,前兩種 SPA 都是安排在晚餐後的時間,被按摩到後腰部位的時候,會有種快把晚餐壓出來的感覺,最好是不要吃太飽,或是不要安排在用餐後的時間比較適合。

這三種按摩的安排順序,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定價也是節節高昇,聽導遊說最後的 Lulur SPA 要價 USD 110!除了 Inko 不推薦外,其他兩種都不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