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司機愛說話

晚上加班超過一定時間,搭計程車回家車資可以報帳是公司的福利之一,每隔一陣子,就有機會「享受」到這個福利,也因此遇過不少有趣的司機。

我愛周慧敏
當時久未露面的玉女周慧敏來台,一上車廣播正是周慧敏特輯,播了許多周慧敏的歌,司機便開始讚賞起她,甚至在停紅綠燈時,一臉感慨地趴在方向盤上說:「如果周慧敏是我的老婆就好了!」,看來她真是不少男人心目中的女神,過了這麼多年仍舊魅力不減。

叫我第一名
第一次坐上貼著「優」的車,司機果然非常有禮貌,問了目的地之後,便開始開示「計程車教戰守則」,開場白就是:「我是全台北最好的計程車司機,以前我會說我是全台灣最好,現在比較謙虛。」,接著示範「會讓乘客害怕的動作」-- 鎖車門,不過在他開開關關中控鎖好幾次後,我根本分不清車門是否上鎖,也沒被嚇到呀!他說很多大老闆坐過他的車後會跟他要名片,不是要再叫車,而是請他到公司演講,總之他就一路演講到我下車,不管我有沒有反應都熱情不減!

怎麼又是你
有段時間每天都頗晚下班,也常坐到同一位司機的車,頻率高到像是我的加班專車,這位年輕司機話不多,但他的造型很像一位大學同學 -- 留長髮綁馬尾,頗有見到熟人的親切感!

好話不嫌多
「現在才下班嗎?」「貴公司必定賺大錢!」,這可是第一次遇到嘴巴這麼甜的司機!由於租屋處位在半山腰上,轉進山路時,他又說:「住這裡難怪您身體健康沒煩惱!」,好像每個動作都會帶來好結果,有種過年的 fu 喔!

可以再大一點
五月底第一次調漲油價的前一天,下班路口大排長龍的車陣簡直蔚為奇觀,一上車司機便開始聊油價,但吸引我注意的是他的眼睛,瞇得比卡迪那廣告的男主角還要誇張,完全看不到他的眼球!讓我有點擔心行車安全,還好瞇瞇眼似乎不影響他的駕駛技術,但為了讓乘客放心,還是張大一點比較好喔!

虛藥木是寧的氨權嗎
在司機重覆了這句話 3 次之後,我還是一頭霧水,他才改口:「需要看著你進家門後再離開嗎?」,原來他原本要說的是:「需要目視您的安全嗎?」!這樣貼心的舉動用白話一點的方式講會更貼心喔!

這幾年搭車的經驗,感覺台北的計程車有一定的水準,幾乎沒遇過態度不好的司機,感謝他們晚上辛苦開車送我這個加班的人回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