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幾分甜

信箱裡的廣告傳單,通常都是直接被丟進紙類回收箱,但幾分甜的試賣傳單,卻飄進了我眼裡,一來是愛吃鬼傾向地被印刷精美的甜點圖片吸引,再則好奇在永吉路上覓食時常經過的店家,怎麼會發傳單發到南港來?仔細一瞧,原來是南港分店的開幕通知,早早討論好要嚐鮮的蛋糕,試賣第一天就去捧場。

大號的堂島舒芙蕾 (NT.180) 長得短短胖胖,透明的軟塑膠包裝可愛又特別,不過這種材質的盒面會有小水珠,容易沾濕蛋糕,食用時抽取也不是很方便。


以土雞蛋為原料的蛋糕體濕潤軟綿中仍舊細緻紮實,奶油則出乎意料地輕盈,幾乎要入口即化,兩者的比例恰到好處,看似簡單地組合出美妙的滋味,讓向來不愛奶油的我也吃不膩。


芋頭奶凍捲 (NT.130) 採紫色的紙盒包裝,也是走可愛風,但當我要將它由提袋中拿出時,原本繫在盒上的彈性繩卻彈開了,手裡只拿到盒蓋,奶凍捲和底座被摔進提袋裡,嚇了我一大跳!好在奶凍捲安然無恙,包裝不能光重可愛,也要能妥當地保護內容物才行啊!這實在是幾分甜有待改進之處。


撇開不穩當的包裝不談,芋頭奶凍捲依舊令人滿意,外層的海綿蛋糕細緻,中心的芋頭布丁綿密得一含就化開,帶著小小芋頭顆粒的香濃的芋泥將兩者結合起來,很合我這個芋頭愛好者的胃。


下次來試哪一樣好呢?希望幾分甜能在南港撐得住,這樣嘴饞的時候就方便多了。


幾分甜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69號
02-265359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