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瑞士航空初體驗

六月初啟程的瑞士之旅,參考了各方評價及班機時間後,選擇了瑞士航空,由於台灣與瑞士之間沒有直飛的航班,必需先搭乘國泰航空到香港,再由香港轉搭瑞航至蘇黎士,零晨起飛的班機到達時是瑞士的清晨,回程則是瑞士時間晚上十點多的班次,一點都沒有壓縮到旅行的黃金時間,也有利於調整時差,是很不錯的選擇。


從踏入瑞航的班機起就能開始體驗瑞士文化,首先是飛機的內裝大不同,咖啡色系的色調搭配讓人感覺自然與放鬆,頭等艙、商務艙等座位使用木質底座與背板,大大提昇整體質感,讓我一走進機艙後,首度燃起升等的慾望;經濟艙的座位也沒有太過擁擠,若座位前方乘客沒有將手提行李放在椅子下,腳可以伸直到前方座位下;個人娛樂系統的選擇很豐富,剛好有兩部我想看的電影,但是影片多是英文字幕或是沒有字幕,讓我在看電影時有些阻礙,另外可能是觸控式系統用得太習慣,一開始居然直覺地用手去點選個人娛樂系統的選單,發現沒反應後才察覺搖控器的存在。


服務方面十分親切周到,對於帶小孩的乘客更是體貼,提供玩具、幫忙哄小孩、蓋被之外,還會不時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若我是那位獨自帶三個小朋友搭機的媽媽,一定會倍感窩心;去程時有位旅客帶 iPad 在機上看影片,但耳機線沒插好卻不自知,一直放送吵雜的聲音,還好細心的空姐經過時注意到,順手將她的線插好,還給大家一個安靜的空間。

餐食只在起飛後及降落前各供餐一次,口味還不錯,正餐之外多付了一片起司條,不過味道太濃郁,我個人光聞就不敢入口,降落前提供的 MINOR 巧克力倒是很好吃,成了我回國時購買的伴手禮。


由於瑞士是多語言國家,機上的廣播或空服員都是英、法、德、義語輪播,一些標示也都同時列了多國語言,感覺很新奇;不知是搭機時間、機上環境或是其他原因,這是我搭長程飛機的經驗中睡得最好的一回,整體的搭乘經驗很好,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家航空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