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騎樓義大利麵

騎樓似乎是間很有名的義大利麵舖,當初是慕名到永康街的本店去品嚐,由於每天的義大利麵口味沒有固定,不是每次都能吃到想吃的種類,其中我最愛的就是”白酒海瓜子”和”玉蕈奶油”,”白酒海瓜子”似乎是季節性的菜單,口味清爽鮮美;而”玉蕈奶油”則是白醬,又有多種菇類,雖然吃到最後會有點膩,還是很喜歡。不過似乎不常遇到這兩種口味出現在菜單上,有些可惜。

後來發現國父紀念館附近也有一家分店,因為距離的關係,就不再去永康街了,可是同樣的口味,本店似乎比分店來得美味,再加上”義大利麵熱”消退了之後,就很少再光顧了。這次又是心血來潮,再來回味一下。

因應物價上漲,義大利麵的單價由最開始的 NT.150 變成 NT.180,而且這天的菜單上也沒有我最愛的口味,就隨意點了”鯷魚磨菇”和”波多尼亞肉醬”。

鯷魚磨菇
麵的份量還不少,醬汁很均勻的包裹住麵條,只是好像沒有吃到鯷魚的感覺?


波多尼亞肉醬
個人比較不愛蕃茄醬汁,再加上肉醬是培根和牛肉絞肉混合,無法試吃,不過看得到大塊蕃茄,醬料感覺很豐盛。


騎樓義大利麵舖 (光復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 260 巷 24 號
02-27711887

1 則留言:

  1. 今天我帶我老婆小孩去永康街的分店吃義大利麵
    服務員跟我說要先點餐 才能去入座
    我說那有座位嗎
    他說沒有
    我說那大約要等多9
    他說不一定
    我只好走
    但當我看到旁邊店面時
    空桌 4桌以上 而且也沒預訂的標示在上面
    我就問 服務員 為啥一堆空桌 不跟我說 還要我先點餐 才能入座
    他說 你們這樣我怎做生意
    ---態度真差 差到透--
    你要控制桌數或人數 可直說 為啥要欺騙客人
     讓人非常非常不愉快
      我約1年沒去那吃義大利麵 以前在那用餐覺得價美物廉
    現在媒體大肆報導後 高朋滿座 但現在服務態度差 欺騙消費者
    這種店 在我家附近我也不會再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