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阿吉師

阿吉師在美食部落客間有頗高的評價,但因士東市場離住處實在太遠,一直沒動力去品嚐,上週末又看到電視上的介紹,鑑於近來都沒開發新店,決定走訪士東市場。頂著中午的艷陽由捷運芝山站步行到士東市場,路程不算近,有點擔心會熱到沒食慾,還好士東市場是個冷氣市場,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吹冷氣的傳統市場呢!不過算是密閉的市場空間,居然有攤販在抽煙,這不算違法嗎?

阿吉師的攤位不大,同時間只能讓九位客人站著用餐,到達時已經排出等待的隊伍,趁著等待的時間四處觀察,用餐時師傅會將食物直接放在桌前的橫木上,但是下一位客人使用前,只會用一般的抹布擦拭,這讓我對用餐的衛生條件有所疑慮,另外站著用餐也讓我擔心自已會不會因為不耐久站而影響對食物的評價。


站好定位後,自行拿了餐具,還沒開口跟師傅說到話,牡丹蝦和旗魚子就躺上橫木了!接著再來了竹筴魚,正想把相機拿出來拍照時,蔥花鮪魚捲又遞過來了,是在急什麼啊?!之後師傅才問我們的預算,我們選擇了最低消費每人 800 元。

牡丹蝦 & 旗魚子
牡丹蝦滿大隻,但吃不出甜味;旗魚子則口感特別,當時一直吃不出是什麼魚,後來看了其他部落客的文章時,才知道是旗魚子。


竹筴魚(二人份)
撒上細蔥花的竹筴魚口味還算清爽。


蔥花鮪魚捲
鮪魚的溫度控制得不好,過冰的鮪魚泥完全吃不出魚肉的味道,跟醋飯及海苔也不搭!而且怎麼拍都是糊的。


握壽司(二人份)
可能師傅太忙,上菜時幾乎不會主動告知是何種魚肉,我們也就瞎吃囉!魚肉還算新鮮,醋飯並不出色。


鮪魚握壽司(二人份)
微炙的魚肉口感不錯。


海膽手捲
海膽的份量給得很大器,吃的時候非常容易爆漿!剛入口時海膽的味道新鮮濃郁,不過吃到最後卻有腥味出現!


魚頭?魚下巴?(二人份)
這是當天最不對我味口的一道!一看到就想退貨,懶人如我最不喜歡吃魚挑骨頭,更何況是吃這樣肉不多的部位,再加上它看起來就不吸引人啊!也許是我不識貨吧,最後有勞某人辛苦地解決它。


鮭魚握壽司(二人份)
鮭魚的油脂豐富。


秋刀魚握壽司(二人份)
左邊是烤過的秋刀魚,烤得香氣十足,可是,我吃到鱗片了!這也算是我吃魚最不喜歡碰到的狀況!


整體來說,握壽司的魚肉給得很大器,可是料理的方式並不精緻,上菜的速度像在趕火車,讓客人也吃得手忙腳亂!有像其他部落客說的便宜又好吃嗎?我個人並不認同,光論食材新鮮度及料理的精緻度,沒有感受到 800 元的價值,比較起來壽司 MASA 並不會比較貴,若再加上用餐環境及服務的態度,我想我是不會想再光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